现在时间:
  
 
事前公示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其他栏目 > 行政执法公示 > 事前公示 > 正文

魏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内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工作实施方案

更新时间:2022-09-14 09:04:05点击次数:1965次

魏交运202263

 

魏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内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实现交通运输监管系统内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全覆盖、常态化的目标,综合《魏县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和当前疫情形势,局党组决定于202295日至928日在交通运输监管系统开展2022年内部联合分级分类抽查。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度适应监管模式改革新形势,进一步完善随机抽查制度机制。完成交通运输监管部门的双随机抽查全流程整合,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深入推进内部联合抽查,实现内部联合抽查全覆盖。

二、抽查对象范围及比例

(一)抽查对象范围。202295日(含)前登记设立、巳成立状态的公路建设、养护工程市场和驾培机构的监督检查。

(二)抽取比例。为提高随机抽查的靶向性和精准性,本次抽查与交通运输局企业信用风险等级相结合,实施差异化抽取。按10%抽取。

三、抽查时间

202295日开始,928日结束。

四、抽查检查事项

依照双随机监管清单,对被抽查对象依法开展对公路工程建设、养护工程市场和驾培机构的监督检查。

五、抽查运行机制

双随机办公室运用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生成随机检查小组。各检查组对被抽查企业依照双随机监管清单进行依法检查,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自检查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结果公示;对抽查有问题的项目和市场主体,区分情况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并向社会公示。

检查人员要依照法定程序严格执法,遵守保密规定。对违反法律法规的应当给予处罚和立案处理;对涉嫌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确保监管执法到位。

 六、工作要求

(一)宣传信息,营造氛围。加强与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种新闻媒体的合作,利用微信互联网平台渠道深入开展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双随机抽查工作的意义作用、动态情况、工作成效,努力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

(二)规范程序,严格执法。根据抽查对象不同状况、检查力量实际状况和工作需要,灵活有效采用书面检查、实地检查、委托第三方机构检查等不同方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边检查边规范,以检查促规范;要按照《河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规范抽查程序,严格执法,提高执法效能,对同一主体的多个检查事项,应一次性完成,避免任性执法、执法扰民;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发起、抽取过程、检查结果运用等要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各检查组检查过程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群众纪律,不得接受检查对象宴请,不得检查对象赠送的礼品。

(三)总结经验,及时反馈。要及时总结双随机抽查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内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

 

 

 

202295

 

 

 

 

 

 

 

 

 

 

 

 

 

 

 

 

 

 

 

 

 

 

 

 

 

 

 

 

魏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295日印发


(编辑: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