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工人日报客户端刊发魏县信息《25个孩子一个妈》

更新时间:2022-05-25 10:06:49点击次数:2111次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68岁的“中国好人”负责人赵改香,又收养的一名2岁多的残疾婴儿。孩子因为先天性发育不好,身体弱小,发起了高烧,哭闹不止。经过几天彻夜不眠的精心看护,孩子高烧渐退、不在哭闹,眉头紧锁了几天的赵改香,终于露出了笑容。

      从28年前收养第一个残疾弃婴至今,赵改香的儿童福利院陆续收养了25名残疾弃婴。多年来,赵改香含辛茹苦,把他们当成亲生子女,细心照顾,百般呵护,在他们的成长路上倾心培育,用大爱演绎人间温暖。

      1994年冬天的一个上午,天寒地冻,赵改香到镇里赶集,当走到离集市不到1公里的地方,发现很多人聚集在一起。出于好奇,她挤进了围观的人群,看到一个婴儿被一个毯子包裹着放在地上,脸色发青,呼吸微弱。回想当时的场景,赵改香说:“当时,我完全慌了神,赶紧抱起孩子,送到镇上的卫生院。”

      接诊后,医生给孩子采取了紧急救治措施。在住院输液期间,医生告诉赵改香,孩子是一名先天性脑瘫儿,治愈几率几乎为零,养大后也是累赘。听闻此言,丈夫连保群心里有些犹豫了,赵改香看到丈夫的顾虑后说:“孩子身体残疾,但是一条生命。我要是不管,会自责难受一辈子的!”

      经过几天的治疗后,经民政部门批准,赵改香把孩子抱回了家。她给捡拾领养的第一个孩子起名正孝,希望他将来长大后,能够感恩社会,懂孝道。如今,赵改香收养的第一个孩子正孝已经28岁,自己会吃饭、会走路,但不会说话。每当赵改香看着她的“大儿子”大口大口吃饭时,心里很欣慰,总是抑制不住自己幸福的泪水。

      随后几年,赵改香又陆续收养了多名残疾弃婴,家里的空间渐渐不能满足需要了。2008年,她说服做生意的丈夫,拿出家里的全部积蓄,又借了些钱,自费在魏县开办了第一家收养残疾儿童的育儿所。2011年底,赵改香在县镇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把育儿所改建成了魏县第一所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的家更加温暖了。

      赵改香收养的这些孩子,有的是脑瘫儿、有的是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有的是唐氏综合症患儿⋯⋯这些孩子当中,最大的已经28岁了,最小的只有2岁多,其中有2个孩子上了幼儿园,4个孩子上小学。她给孩子起名,既不跟自己的姓,也不跟丈夫的姓,让孩子都姓“党”。28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家人的帮助下,她一直守着孩子们,没让孩子们受过一点儿委屈。赵改香也因此荣获中国好人、最美魏州人、最美家庭等荣誉。

      如今,年近古稀的赵改香谈起自己最大的心愿时,说道:“俺的孩子中,希望将来能有考上大学的,为国家建设出力,俺这辈子就心满意足了!”(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昱霖 通讯员 张佩 王德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