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强富美市域副中心城市

更新时间:2021-09-24 09:13:04点击次数:51559次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魏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我市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努力拼搏、积极贡献。今后五年,魏县在实现跨越提升方面的具体规划是什么?魏县在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近日,记者采访了魏县县委书记苏雷芳。


记者: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要实现“六个跨越提升”,围绕实现这一目标,魏县是怎么规划的?

苏雷芳: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工业强县、文旅活县、人才兴县”为抓手,深化“爱家乡、比担当、尚德善、拼贡献”思想教育活动,打造区域经济中心、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教育医疗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发展质量高的市域副中心城市。今后五年,我们努力实现“三翻番两超过一突破”目标。“三翻番”,即全部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3项主要指标实现翻番;“两超过”,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过省市平均水平;“一突破”,即全县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记者: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魏县是如何谋划推进的?


苏雷芳:围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发展质量高的市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我们主要打造“五大中心”。一是打造区域经济中心。提升先进装备制造、新型材料、节能环保、食品加工四大主导产业,强化县域经济支撑。装备制造业突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主攻方向,推动精密钢材、高端紧固件、高端农机、特种车辆等长足发展,打造京津冀先进制造业强县。发展君恒药玻、量子点等产业,培育全国新材料产业基地。依托聚银产业园、晶通建筑、3D打印等项目,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立足鸭梨、食用菌等产业优势,形成食品加工产业集群。二是打造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实施三纵两横一高铁一机场“3211”工程,三纵,即肥回公路、大边公路、雄郑高速;两横,即新南环和边黄公路;一高铁一机场,即聊邯长高铁、通用机场。推动新北环东环、衡潢铁路等重大交通路网建设,打通省际间连接断头路,构建大交通格局。完善农村路网结构,争创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三是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中心。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