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水电交通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水电交通 > 正文

魏县农村公路建设提前一个月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更新时间:2023-05-26 10:45:53点击次数:19096次

  按照魏县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为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进度,提升农村公路基础品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魏县交通运输局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导向,以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坚持优化村镇布局与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扭住农村公路项目建设重点,在提升人民群众便捷出行和推动农村特色产业经济快速发展上下真功夫,求突破。

  一、强化引领,一张蓝图抓项目建设。2023年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共计223公里,涉及大马村乡、大辛庄乡、边马镇等21个乡镇。为加快推进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进度,交运局成立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专班,细化任务目标,责任到岗到人,局主要领导一线督导,现场办公,全力确保项目工程按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截至目前,我县农村公路已建设完成119公里,提前一个月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二、强化举措,四色管理抓工程进度。在农村公路建设推进中,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专班严格落实“四色”清单化管理和工作责任落实,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压实责任,传到压力,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周、细化到天,每周一调度,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建设大干快上、高效推进。

  三、强化监管,一把标尺抓工程质量。农村公路项目建设施工中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认真开展“六比一创”活动,按照有关技术规范和建设施工程序要求,将质量监管贯穿工程全过程,严格落实质量监管制度、项目建设“七公开”制度,切实把“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全力打造品质工程、民心工程、亮点工程。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2023年农村公路项目建设既定目标任务,对照四色管理清单,绘出“作战图”、倒排“时间表”、划出“硬杠杠”、组建“攻坚队”,以开拓进取、创先争优的锐气,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豪气,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朝气,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士气,全力推进农村公路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为全面完善我县农村公路路网,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中心、打造交通强县、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作出交通积极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