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德政镇扎实开展河长制巡河检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24 09:06:23点击次数:20378次

  为进一步提高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河渠沿线环境,自九月份以来,德政镇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常态化巡河、河渠清理等任务,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持续开展,河渠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加大巡河排查力度,坚持镇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河两次,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河两次的原则,现场查看河道整治、河道污水排入、两岸垃圾清理等情况,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做到隐患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并建立起问题台账,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加大河渠清理力度,按照“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组织人员集中清理“四乱”问题,对沿线河道内以及河道周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漂浮物、杂草、枯烂枝叶、废弃物等实行全面清理。

  通过此次行动,解决了河道沿线“脏、乱、差”现象,河道面貌得到了焕然一新。下一步,德政镇将继续深入贯彻“河长制”要求,加大河道日常保洁和周边环境整治力度,确保打赢河渠清理行动攻坚战。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