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仕望集乡】“美城、创城、洗城”三城共建 打造靓丽农村人居环境

更新时间:2020-10-26 08:57:51点击次数:11002次

近日,仕望集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以改善人居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全民洗城”等工作为重点,坚持“三城结合、突出重点、全面治理”的原则,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城乡环境。

一是全力抓好“美城”工作。集中全乡保洁员,利用一周的时间,对连村路、大街小巷、村庄周围和坑塘等重点地点的垃圾、杂物、秸秆进行全面清理,要求各村多上人员和机械,每天除保洁员外至少安排10人,并动用钩机和铲车,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为各村环境的全面清理提供了人员和机械保障。经过10余天的集中整治,仕望集乡累计出动人力1800余人次,动用钩机、铲车、三马车、垃圾车等140余台次,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二是重点完好“创城”目标。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目标,仕望集乡以何庄村、仕北村和政府主干道为重点,全面清除区域内的垃圾、杂物和小广告、牌匾,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规范农村市场经营秩序。同时,张贴和悬挂各类公益性广告,大力宣传文明创城、移风易俗、乡村振兴、道路安全等方面内容,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形成人人参与、共同支持的良好工作局面,为实现我县顺利通过创城任务目标夯实基础。 

三是坚持搞好“洗城”活动。制定“全民洗城”工作方案和计划,明确相关责任人,并定于每周五集中全乡保洁员、乡村干部和低保、五保等人员,到陈庄村集中开展“全民洗城”活动。在“全民洗城”活动中,调用一辆洒水车清洗了村内道路、临街墙面,冲洗了辖区内的电线杆、垃圾箱(桶)等公共设施,辖区面貌焕然一新,为全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