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魏县院堡镇:实化“五项举措” 打赢蓝天保卫战

更新时间:2020-09-30 09:41:26点击次数:7526次

9月28日上午,院堡镇召开了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及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宣读了《院堡镇秋季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各村支书向镇政府递交了责任状。

会议指出,全镇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当作当前重中之重的大事来抓,严密组织,创新举措,强化监督,集中力量,坚决打好秋季秸秆禁烧这场硬仗。

一要广泛宣传,浓厚氛围。镇村要利用悬挂条幅、微信群、广播、禁烧巡逻车等形式,切实强化舆论宣传,增强全民防范意识;

二要传导压力,压实网格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上下联动,落实镇村干部包地块责任制。

三要强化巡逻值守,严盯死守。把好收割关、旋耕关、还田关,落实监督管控全覆盖、无死角,尤其是紧盯重要地段。

四要严管直查,重拳出击。联合派出所,对违法违规焚烧秸秆者,坚决打击到位,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全镇不着一把火 、不冒一股烟。

五要加强督导,表先鞭后。成立禁烧督查组,对全镇禁烧工作进行巡查,对各村在禁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积极整改落实,对个别重视不够、巡查力度不够的村,镇党委将对其进行严肃问责。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