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强部署压责任 抓重点求实效 仕望集乡强力推进当前重点工作高效开展

更新时间:2020-09-24 09:00:26点击次数:6363次

  近日,仕望集乡召开由党委书记段晓明主持,全体乡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的各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增强工作推进力度、硬化各项举措,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任务,为全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双代、殡葬改革、大气污染防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违规违建等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和进度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乡党委书记段晓明强调,面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做到统筹兼顾、攻坚克难、争分夺秒、快速推进。并从以下方面做出要求:

  一是多措并举的加快安装“双代”工程的脚步,压死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原则,盯死盯紧任务目标,确保不落一户一人;其次加强调度,每天早晚两调度,各村汇报工作完成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协调解决;最后要积极宣传,让群众了解实施双代的意义和好处,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要各村支部书记高度重视,摒弃老好人思想,主动作为加强殡葬改革宣传,在全乡范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村要通过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微信群等多形式、全方位、深层次的开展宣传活动。每天不间断的宣传殡葬改革相关政策规定,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举报,教育引导其自觉革除丧葬陋习,树立文明生态节俭治丧新风尚。

  三是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正值秋收季节,面对严峻的秸秆燃烧态势,要强化秸秆禁烧管控工作,确保全乡在秸秆禁烧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要网格化监管,将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巡查密度和频次,同时做到全面覆盖宣传到位,喇叭广播不停止,确保焚烧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四是扎实推进农保征缴工作。此项工作实行日调度通报制度,每天分别对各村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情况进行通报,对组织有力、进度较快的村予以表扬,对重视不足、工作不力的村予以通报批评,确保本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顺利推进。

  五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各村要整合资源,攻坚克难,学会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合理分工,克服人员紧缺等问题。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加快落实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对象信息准确、完整。

  通过此次会议,为仕望集乡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认清了形式、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为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