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北皋镇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禁燃工作

更新时间:2020-04-07 08:53:57点击次数:11379次

北皋镇积极推行“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活动,对清明节禁燃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4月3日下午,镇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就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4月4日早晨6点,镇全体干部集中点名,并组织安排文明祭祀宣传巡逻13辆,对全镇清明禁燃、文明祭祀进行管控宣传。

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引导。北皋镇积极开展禁燃禁放宣传活动,在镇村主要街道、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告明白纸7000余份;村内大喇叭围绕依法依规安全祭祀、绿色环保网络祭祀和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等内容不间断广播;巡逻车在重要路口和重点区域做好定点把控和严密监管,引导广大村民用献花之类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祭祀,迅速在全镇营造起浓厚的安全文明祭奠社会氛围。

镇村干部车辆张贴禁燃禁放条幅,配备铁锹等工具,深入田间地头,划分片区巡查。

充分发挥疫情检查站作用,对过往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制止村民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纸钱行为。

群众响应政府号召,采取文明、环保的方式缅怀亲人

4月4日上午10点,北皋镇下半旗致哀,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