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边马乡众志成城、凝聚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更新时间:2020-01-29 20:21:36点击次数:2451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边马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强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一、迅速部署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乡村干部大会传达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和政府乡长双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针对边马乡实际,就具体防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精心安排。

二、广泛宣传教育。乡党委统一印制了关于疫情防控的条幅及宣传明白纸,录制了适合各村喇叭播放的音频广播稿发放到各村,悬挂宣传横幅320余条,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20000余份。并利用户外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客观向群众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全覆盖、无缝隙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强化摸排登记迅速采取行动,以村“网格”为单位,组织乡村干部及各村网格员1月8日以来乡域内的返乡人员进行疫情隐患全面排查、登记造册,保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强化隔离观察,联合乡卫生院,跟踪关注其健康状况。

四、加强值班值守和疫情监测。组织安排乡村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在各村主干道、通村路口、河南交界口等重点区域设点设卡进行疫情监测,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量测体温,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扎紧疫情流入关口。对收集到的疫情信息及时整理、汇总和上报,确保疫情得到及时有效的监测、发现和控制。

五、发挥党支部作用,凝聚党员力量。转发了县委组织部《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各支部充分调动广大农村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到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参与到“地毯式”大排查及值班值守、宣传疫情防控中,以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带头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

(编辑:边马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