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开展暑期 汛期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更新时间:2020-07-08 17:10:54点击次数:2833次

为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安全风险,保障暑期、汛期特种设备安全,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近日,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双控”机制建设情况。

在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按照《河北省特种设备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评估标准(试行)》,对该公司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建设情况、教育培训开展情况、特种设备辨识情况、风险辨识分级情况、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以及隐患治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验收和相关指导。

在河北省魏县石油液化气站,工作人员通过检查设备、查看安全台账和现场问答等方式,对上半年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对气瓶非法充装“清零”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风险点再次进行了全面排查,特别是对气瓶充装的规范操作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

在魏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认向安全负责人讲解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技术性问题,提醒安全管理负责人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不同时期,不同设备运行特点不同,风险点和隐患形式也不同,务必要重视特种设备在暑期、汛期的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同时,工作人员还耐心指导安全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对风险点进行精准辨识、精准管理,以保证所有风险可控,隐患问题能及时得到治理整改。

在水城购物广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电梯安全运行情况、安全警示标识张贴情况、维护保养情况等,并对维保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同时,要求商场加大对乘梯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市民文明乘梯,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乘坐扶梯时要注意安全警示标识,按要求乘梯,家长携带小朋友乘坐扶梯时应该拉紧小朋友的手,乘坐扶梯时不要穿软鞋,不要倚靠扶梯,把脚踩在梯级黄色线框内,避免发生危险。(刘雷雷)

(编辑: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