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审计局推行审计方案“三审制”

更新时间:2020-03-20 09:40:14点击次数:2478次

为切实发挥审计方案在提升审计质量方面的控制作用,魏县审计局今年起大力推行审计方案“三审制”,促进审计项目组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

一是审计前期由全体人员集体审查。审计通知书下发后,各项目组在调查初审的基础上,制定出审计方案初稿,由审计组长或主审在全体业务人员大会上汇报,接受大家的评判。

二是审计中期由领导班子专题审查。审计组通过边审计、边完善的方式,在项目审计中期制定出完善的审计方案,提交领导班子会议审定,并交由法制审理部门备案。

三是现场审计结束后由法制审理部门审查执行情况。在复核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中,法制审理部门对照审计方案,就审计效果是否达到方案的要求进行详细审查。对未达到方案要求、缺审漏审的责令审计组进行补充审计,同时对执行方案坚决,审计效果突出的予以通报表扬。

(编辑: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