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护热血战前线,政策关怀暖人心(二)

更新时间:2020-02-27 20:38:11点击次数:1467次

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一线救死扶伤,英勇战斗,用医护天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全县教体系统各级各类学校迅速行动,积极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学习、生活及心理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切实解决好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对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

按照县教体局要求,魏县第三中学经过排查,发现学校高二年级学生杜金轲的父亲是我县的一名急诊科医生且为我县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名成员。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杜金轲的父亲带领我县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奋战在抗拒疫情的一线,展现了魏州儿女的优良品质。为让一线战士无后顾之忧,让其子女在特殊时期能学习好,生活好,该校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各科老师为该生送去了关爱和鼓励。

您放心支援一线,我负责教育孩子。该校1802班教师对杜金轲实施"一对一在线辅导",答疑解难,讲完以后及时询问还有哪里不清楚的地方。并帮助孩子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生活计划,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居家学习和体育锻炼。
父亲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孩子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更需要得到关爱。该校安排人员亲自到杜金轲家里询问情况,并给予真诚的关怀,了解孩子居家学习的困难和需求,尽可能提供帮助和指导,让参与疫情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放心,安心。

县直幼儿园根据县教体局的要求,及时部署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工作。成立关爱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关爱工作,切实解决好该园一线医护人员对子女的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期,该园采取电话联系、网络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一线人员的家庭情况、幼儿生活情况、居家看护情况、需求困难情况等,建立教育关爱电子档案。
该园在掌握基本情况、建立幼儿教育关爱电子档案的基础上,班主任老师主动担任“一对一关爱导师”,和小朋友隔空对话,传递信心,引导孩子克服恐惧、焦虑、孤独、思亲的心理。

该园老师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幼儿家长表达最诚挚的关心问候;对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的假期生活,尤其是后期“停课不停学”的情况进行关心、指导和帮助。

(编辑: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