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查五看 对标对表 魏县财政局全方位督导指导沙口集乡 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0-02-26 18:33:46点击次数:4367次
2月26日,魏县财政局由副局长路现理、陈秀峰和副主任科员闫丽三名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工作专班,下沉到沙口集乡,对该乡26个村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指导。

为贯彻落实225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226日,魏县财政局由副局长路现理、陈秀峰和副主任科员闫丽三名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工作专班,下沉到沙口集乡,对照 “五有五要一封堵”和“五配备三统一两到位”的标准,对该乡26个村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指导。


一查数据台账。看人员排查信息是否详实,排查数据是否精准,排查工作是否及时,对外地返乡人员是否进行重点监控,实现动态监测,实时跟踪。


二查卡口管理。看村庄进出口道路是否按要求进行封堵,是否设有卡点,是否有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值班记录、登记记录、体温检测等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是否做到逐人测量、逐人登记。


三查舆论宣传。看是否有广播喇叭对辖区进行不间断轮流广播,宣传防疫要求和管控措施。重要路口、关键部位是否有宣传条幅、公告公示。


四查消毒消杀。看是否安排专人对辖区内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毒人员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及时进行卫生清理。


五查隔离管控。看村民是否做到自我隔离,重点人员是否安排人员严加管控,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的处置是否及时。


通过“五查五看”,总结经验,指出不足,有效提升了各村的疫情防控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