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项举措开展“年夜饭”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0-01-17 14:57:27点击次数:4768次

2020年春节临近,为切实强化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五项举措,提前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排除风险隐患,确保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

一是全面部署,统筹推进。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开展2020年“年夜饭”专项检查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监管人员及承接“年夜饭”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二是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行动。对承接“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台账验收登记、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严把进货关、储存关、加工关、消毒关,对发现有不符合条件的,责令立即整改,对违法行为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法予以从严从快处置。

三是实行“年夜饭”登记备案制度。对承接“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登记备案,严格审查“年夜饭”菜谱、承办桌数及持证情况等信息,掌握“年夜饭”预订情况。

四是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的责任意识。通过召开“年夜饭”食品安全工作会,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签订《年夜饭承办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增强其主体责任意识。

五是强化宣传和应急值守工作。充分发挥电视台、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年夜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引导公众正确消费,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做好投诉举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65家,责令整改12家。(刘雷雷)

(编辑: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