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张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更新时间:2023-06-08 17:54:47点击次数:2750次
6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张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冉德龙、赵永泉、陈国军、乔新光、苏晓艳、张俊刚、杨帆、张晓景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瑞学,县政协副主席祁保平,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6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张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冉德龙、赵永泉、陈国军、乔新光、苏晓艳、张俊刚、杨帆、张晓景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瑞学,县政协副主席祁保平,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河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在邯郸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全力建设教育强县。深刻认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着力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持之以恒抓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入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全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县。二要扎实做好文化传承。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传承的新使命。充分挖掘魏文化、水文化等特色文化,利用魏州文化艺术中心、魏祠、礼贤台等现有资源,全面提升魏县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魏县文化发扬光大。三要强化运用审计监督。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紧盯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政府工程、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四要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绷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加强防汛备汛工作,扎实做好汛期物资储备,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五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上来,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大对京津企业沟通对接力度,力争更多京津企业入驻魏县,为河北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贡献魏县力量,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赋能。六要坚决推进大气治理。切实增强巩固“退后十”成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做好全县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七要切实加强农田保护。认真学习领会岳峰书记在邯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借鉴永年、曲周等兄弟县在科技兴农、品种选育、技术运用等方面的农业种植经验,加快推进魏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促进粮食产能稳步提升。各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扎实做好“三夏”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了《魏县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会议强调,一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以构建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乡村振兴体系为目标,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各级责任,拉出详细任务推进清单,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基础。二要抓好落实,守住底线。倍加珍惜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荣誉,按照《实施细则》中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统筹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不产生任何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三要强化监管,用好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乡村振兴考核体系,建立指标完成情况台账,尽快形成评价制度,倒逼各责任单位全力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听取了全县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进一步深化对校园安全的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做到“存量隐患处置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坚持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用心用情全力做好高考考试保障工作,确保学生安心、安全、安静考试。

会议研究审议了《魏县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5年)》。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解决农村污水当前的痛点、难点问题,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二要科学规划。聘请工程经验丰富、专业水平较高的第三方公司进行把关,推进《专项规划》规范化、专业化、高效化,确保农村污水早日得到治理。三要夯实保障。全力争取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支持,统筹谋划建立运维资金长效保障机制,定期培训工作人员,为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开展提供资金和技术保障。

会议研究审议了《魏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会议强调,一要明确城市定位。抢抓发展机遇,以打造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邯郸市域副中心、“魏文化”特色梨乡生态智造城为城市定位,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确保方向明确、符合实际。二要发挥资源优势。充分利用自然环境、资源禀赋、区域交通、人口变化、城乡布局、历史文化、产业经济、城市建设八大特色优势,以打造“一心五点四轴,一环三廊两区”格局,统筹规划全县国土空间,以自然资源优势带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解决核心问题。全面加大卫片执法、耕地流出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按照部署加快推进,为《总体规划》实施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集中学习了《河北省优化行政审批条例》。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