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张平实地调研高考准备和教育领域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3-05-26 08:27:33点击次数:2052次
5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张平先后到县直幼儿园、第三小学、二中、职教中心,实地查看高考准备、幼儿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教育教学大整顿、关爱学生幸福成长、食堂餐饮安全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政府副县长杨帆,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教体局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5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张平先后到县直幼儿园、第三小学、二中、职教中心,实地查看高考准备、幼儿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教育教学大整顿、关爱学生幸福成长、食堂餐饮安全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政府副县长杨帆,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教体局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在县直幼儿园,张平走进教室、卫生保健室、食堂,实地查看了解幼儿学习环境、卫生保健、楼道文化、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情况,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张平强调,校园安全社会关注度高、责任重大,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食材采购流程,确保孩子们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在县第三小学,张平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在校生规模、教育教学管理、高考考点准备、特色课程发展等情况。张平强调,要提升教学质量、彰显办学特色、形成办学亮点、打造学校品牌,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管理和秩序维护,保障学生上学放学安全有序。要细化优化高考考点各项应急预案,用心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维护考试安全。

        在县二中,张平认真听取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并走进学校图书室、食堂就餐区、烹饪区等区域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学生图书借阅、食堂的食材配送、食品加工、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情况。张平指出,教育是发展的基础。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为魏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要毫不松懈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加强食品及其原材料的监督管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营养的饮食环境。

          在县职教中心,张平走进实训教室、视频监控室,实地查看了解职业教育发展和高考考点准备情况。张平强调,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服务魏县经济社会发展。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前进行应急演练、测试运行,确保高考各个环节安全有序进行。

随后,在县职教中心会议室召开高考准备和教育领域重点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张平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一个阶段的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平要求,一是高考工作必须平安顺利。要认真贯彻落实正谱省长关于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要求,坚持“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出”原则,确保零差错、零失误、零舆情,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要抓实抓好安全,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安全保卫、试卷保密、电力保障、交通安全、无线电安全、医疗健康安全、餐饮安全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实抓好环境,坚持以人为本,柔性提供人文关怀,扎实做好饮水、降温、通风、噪音治理等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做到外部无噪音、内部无干扰,为考生创造一个温馨、优质的考试环境。要抓实抓好检查,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联合开展高考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行立改,确保检查一处、安全一处、放心一处。

          二是整顿成效必须持续巩固。要继续深化“教育教学大整顿”活动,持续纠治教育领域乱象、规范教育教学管理,着力打造高素质教育队伍,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做到立行立改,坚决巩固好“教育教学大整顿”活动成果。同时,要坚持好“教育教学大整顿”活动中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为加快区域教育中心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学校管理必须以人为本。要在学校管理上下“绣花”功夫,努力把魏县教育办成造福魏县人民的教育。要始终绷紧校园安全管理这根弦,坚持“安全至上、生命至上”,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扎实开展校园交通、卫生、消防、危险物品等专项整治,加强防溺水、防火、防交通事故等重点问题预防和应对,严厉打击校园霸凌和涉及学校、学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好正常的教学秩序。要大力开展“关爱学习幸福成长”专项行动,坚持办有温度的教育,完善学校主导、家校共育、社会协同的关爱学生工作机制,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平安、温馨、和谐、幸福的教育环境。要严把校园食品安全质量关,定期检查食堂设施设备、原材料和工作人员,切实保障好学校的食品安全,确保每名学生吃得安全、健康、卫生。
          四是职业教育必须乘势而上。要锚定“服务实体、服务区域、服务产业、服务就业”目标定位,以新区职教城建设为契机,抓住历史赋予职业教育的重大发展机遇,积极对标先进、整合政策举措、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汇聚多方合力,不断提高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水平,优先为本地发展培养优秀产业工人,着力打造职业教育新高地。

       政府副县长杨帆主持座谈会,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县公安局、县委保密局、供电公司、交警队、工企中心、卫健局、市监局先后汇报了各自承担的高考工作情况,县教体局汇报了教体领域整体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