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魏县召开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暨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

更新时间:2023-02-02 09:22:52点击次数:2383次

2月1日上午,魏县召开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暨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邀请重点项目业主和企业家代表前排就坐,全面总结2022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度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魏县场景,为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四大班子领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法、检两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重点项目业主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苏雷芳指出,县委、县政府始终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希望政府招商顾问能够积极出谋划策、牵线搭桥,为魏县招商引资工作贡献力量。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招商为先、环境为金”理念,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坚持“敢”字挺在前面、把“干”字落到实处、把“拼”字叫得更响,树立“实干兴魏、舍我其谁”的勇气胆魄,强化“绝不缺席”的担当义气,坚定“走在前列的必胜信念,全力以赴为企业家在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苏雷芳强调,实干兴魏、舍我其谁,招商引资要当先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做到精准施策、有的放矢解决。要压实县领导、部门、乡镇责任,充分发挥六大产业链链长牵头作用和四大平台招商作用,积极开展系列招商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实干兴魏、舍我其谁,项目建设要打头阵。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是干好工作的“台柱子”、加快发展的“命根子”、实现“三保”的“钱袋子”、就业创业的“正路子”、争先进位的“铁梯子”,抢抓机遇谋项目、分类施策抓项目、精准高效建项目,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实干兴魏、舍我其谁,营商环境要强保障。坚持用心用情全方位服务、群策群力集成式服务、善始善终全要素服务,全力打造“魏县365•天天在服务”营商环境品牌,真正实现“干部敢为、基层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高巍强调,要坚定扛起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的历史责任,解放思想、奋发有为,在健全产业体系中开拓主导产业新路径、布局新兴产业新赛道、打开特色产业新局面,在实现招商引资突破中瞄准主攻方向、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协同保障,在扩大有效投资中精准研判谋、聚焦重点推、解放思想投、盯着目标干,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全力打造精准务实的政策环境、公开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高水平推进城市建设、乡村振兴、高水平保障改善民生,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崔凤震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二十条措施(试行)》的通知。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冉德龙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赵永泉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上举行了“政府招商顾问”聘书颁发仪式,现场为10名优秀企业家颁发“政府招商顾问”聘书。一份份聘书既是难得可贵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必将激励每位优秀企业家以更大的热情投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

会上还印发了《推行实施产业链长制精准招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