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魏县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更新时间:2023-01-30 08:44:06点击次数:2038次
1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全县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开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提供有力保障。

      1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全县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开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县委县直工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发改局党委书记、县交运局党委书记、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苏雷芳根据各乡镇(街道)工作实际,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关键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苏雷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市委书记张维亮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苏雷芳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魏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一集中四治理”“基层党建创新推动年”等活动,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魏县行动方案、打造“十个具体场景”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

       苏雷芳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筑牢开启新征程的思想基础。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大力发扬“实干兴魏、舍我其谁”工作作风,接续在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三大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加快推动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苏雷芳强调,要实施“红耀魏州”强基工程,着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魏县行动方案党建新场景。紧紧围绕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农村“领头羊”队伍建设,管好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力抓好农村党建。聚焦更好服务群众,深化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在城市治理中的“轴心”地位,提升城镇党建水平。聚焦实现全面过硬,统筹推进机关、国企、非公、中小学校、公立医院等各领域党建。聚焦打造创新高地,建立“擂台比武”机制,落实党员教育管理“五项机制”,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项前沿技术应用,全力推进工作创新。

       苏雷芳强调,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持续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构建形成党委全面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指导、行业系统有力推动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推动资源力量下沉。要加强述职评议考核,持续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奋力开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点评中肯定了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