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全县促消费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12-13 09:24:21点击次数:4807次
12月12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全县促消费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全县促消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冉德龙、乔新光、苏晓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12月12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全县促消费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全县促消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冉德龙、乔新光、苏晓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县促消费工作,高巍强调,一、在把握大势中抢抓机遇,增强消费信心。要把扩大消费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继续加大固定资产的同时,逐步使消费成为拉动经济的主要动力。要把扩大消费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内在要求,更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在带动和增加全社会收入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要把扩大消费作为转移工作重心的最佳切口,抢抓时机、精心谋划、科学安排促消费工作,加速形成经济企稳向好的局面。要把扩大消费作为上级政策带来的难得机遇,抢抓专项债等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强聚集人气、拉动消费的抓手和载体。

      二、在发挥优势中整合资源,提升消费层次。要深刻认识、充分发挥魏县在促消费方面的人口、区位、人文、政策等优势,持续稳定餐饮、住房、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大力发展鸭梨宴等特色餐饮消费,形成县域消费新亮点。要积极谋划,充分发挥小猪视频等电商平台作用,持续壮大农村电商规模,推动魏县更多优势特色产品上行,进一步刺激和扩大乡村消费。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做强家政消费、数字消费、银发消费等消费新业态,强化县域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消费新业态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弱到强。

      三、在打造亮点中创优品牌,扩大文旅消费。要顺应文旅消费迈入大众化时代的形势,把握河北省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的部署,锚定打造文化旅游中心目标不放松,全力做美景区、做大业态、聚集人气、带动消费。要切实强化系统思维,聚焦打造文化旅游中心,谋划包装一批基础好、投入少、潜力强的旅游景点,致力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发展目标。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凝聚各方面政策、资金,系统整合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要切实强化市场思维,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撬动市场资本和民营资本参与项目建设,谋划建设好新区水街等项目,全面做强我县旅游产业。要切实强化数字思维,以数字为核心生产要素,以数字经济为引擎,系统性配置资源和重塑价值,将数字文旅与数字魏县建设结合起来,打造数字魏县建设的标志性场景。

        四、在严明责任中狠抓落实,确保消费效果。各单位一把手务必强化“促消费就是促发展”的意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促消费相关工作,确保取得突破。县发改局要切实发挥牵总作用,建立各部门促消费、保增长联动工作机制,合力打通促消费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确保促消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县政府办要对议定事项进行分解,拉出单子、列出计划、跟踪要账,对工作推进慢的要通报批评,计入绩效百分制考核,确保促消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县领导冉德龙、乔新光、苏晓艳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指导意见。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