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魏县召开防汛抗旱和河长制林长制治理动员会议

更新时间:2022-07-01 09:30:08点击次数:1451次
6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和河长制林长制治理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总结2021年度河湖长制、林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6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和河长制林长制治理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总结2021年度河湖长制、林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县河湖长制、县林长制、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主管副职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就扎实有效做好河湖长制、林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苏雷芳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和防汛抗旱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努力克服存在问题和不足,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扎实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要坚持全域治水,全面提升河湖水系管理和保护水平。要抓实水污染治理,深入实施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加快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进度,全力抓好考核断面水质达标;要抓实河渠治理,积极完善农村河湖长体系,不断推进农村河渠综合治理和水系综合整治;要抓实水生态修复,打好“节、引、调、补、蓄、管”组合拳,持续加大地下水压采工作力度;要抓实监督管理执法,利用好“河长+警长+检察长”三长治河机制,加大涉河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

     要坚持精准发力,全力争创国家级森林城市。认真抓好创建准备工作,紧盯指标要求,逐项分析研判,坚持科学造林,统筹推进村庄、全域水网、城区、厂区等区域绿化工作,健全县乡村三级林长制组织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林长制工作水平。

      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突出抓好度汛工程建设、漳河和卫河安全度汛、县城和重点企业防洪、中小学校和农村危房安全防范“四个重点”,着力抓好防汛指挥体系、防汛职责、各类防汛预案、防汛队伍和物料“四个落实”,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要坚持加强领导,确保河长制、林长制和防汛抗旱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县河湖长制、林长制办公室和防汛抗旱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做到派任务、严督导、促落实。有关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管,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严厉打击非法行为;要加强督导考核,强化日常督导和专项检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会上,县委副书记崔凤震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防汛抗旱工作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

      政府副县长苏晓艳传达省级总河湖长总林长会议、省级总河湖长1号令总林长1号令精神和邯郸市2022年度总河湖长暨总林长会议精神,并总结2021年度河长制林长制工作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