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苏雷芳到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18 08:38:51点击次数:3758次
9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苏雷芳到县法院,就“智慧法院”建设、诉讼服务、“六专四室”、案件审判执行、信访稳定、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海亮,法院院长段卫东陪同调研。

       9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苏雷芳到县法院,就“智慧法院”建设、诉讼服务、“六专四室”、案件审判执行、信访稳定、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海亮,法院院长段卫东陪同调研。

      苏雷芳同志一行先后到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远程调解室、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法官书屋、院史馆等处,详细了解办案周期、网上预约、羁押程序、移动执行操作及院史荣誉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苏雷芳同志首先听取了县法院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科级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一对一互动。他指出,县法院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亮点特色工作突出,但仍要瞄准短板和不足,强化管理措施,依托信息平台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加紧加快落实各项任务指标。

      就进一步抓好法院工作、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苏雷芳同志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明确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在各项工作上旗帜鲜明、意志坚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立足法院职能,积极主动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积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做到更快的办大案、更多的办小案、更好的办准案、更大的执行案,全力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魏县”“法治魏县”贡献力量。要提高审判质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始终做到身在事中、心在事上,坚持对单要账、狠抓落实,努力实现诉讼网上办、执行走云端、服务不打烊成为常态,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决不能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不果、果而不效。要坚持强基导向,着力提升人民法庭工作水平。认真研究人民法庭建设的要求,拿出切实有效工作方案,更好地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狠抓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法院干警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党对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全面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