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魏县召开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0-09-25 20:39:55点击次数:2828次
9月25日下午,魏县召开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决守牢信访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县委书记樊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县领导郭涛、高信、魏志凌、高章文、郭杰,法院院长李延国、检察院检察长秦学文

       9月25日下午,魏县召开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决守牢信访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县委书记樊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县领导郭涛、高信、魏志凌、高章文、郭杰,法院院长李延国、检察院检察长秦学文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樊中青就做好全县信访稳定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等工作讲重要意见。他要求,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一个方针”,即“去存量、防增量、控变量”;明确“两个重点”,即重点关注信访案件多发、易发领域,重点打击寻衅滋事及缠访、闹访、无理访人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舆情管控工作。严格按照“发现要早,出手要快”的要求,明确专门人员,制定有效措施,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到位。要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要求,进一步灵通信息,及时关注疫情动态,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疾病传播途径,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要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将殡葬改革和农村移风易俗结合起来,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新风,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完成省、市任务目标。

       樊中青同志强调,要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文明安全的国庆中秋佳节。要守好底线,坚决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各项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要确保安全,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操心操心再操心、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要严防“四风”,坚决做到廉洁文明过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作风、纠“四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县委副书记郭涛传达了全省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讲意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传达市8月份网络舆情工作通报,并就做好网络舆情工作讲意见。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章文通报当前全县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信访稳定工作讲意见。

       县委办、政府办、纪监委、组织部、信访局、卫健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武装部主管副职;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联系人、全面排查组督导指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