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粮食安全暨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并在会上发言

更新时间:2020-09-17 13:48:30点击次数:2662次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9月17日上午,我县在县会堂小会议室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粮食安全暨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高巍围绕“加强储备能力建设和保供稳价”在会上进行发言。政府副县长刘忠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9月17日上午,我县在县会堂小会议室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粮食安全暨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高巍围绕“加强储备能力建设和保供稳价”在会上进行发言。政府副县长刘忠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巍同志在发言中指出,魏县是典型的农业大县、产粮大县,耕地总面积90.8万亩,年均粮食总产量56万吨。近年来,魏县高度重视粮食工作,持续加大投入、加快粮仓建设,全县国有粮食企业标准仓容量达21万吨,许勤省长来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对魏县粮食储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实施兼并重组,增强企业竞争力。魏县将县内原有15家粮站进行兼并重组,整合为9家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产权更加清晰、权责更加明确、管理更加科学。二是优化仓储布局,扩大网络覆盖面。在建设10万吨仓容量粮食储备库的基础上,投资建设了4万吨仓容量的魏县粮食储备库北区分库,形成了“粮库+分库+8个临时储存点”的“1+1+8”网络格局,为粮食储存和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争取项目资金,提升基建系统性。2019年,抢抓上级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机遇,谋划上报了魏县粮食储备库库房改造、魏县沙口集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体系建设烘干、魏县粮油质检中心等3个项目,同时,实施智能化升级改造工程,粮库收粮、储粮实现半自动化。2020年,又谋划上报了魏县应急物资储备库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大幅增强魏县粮食仓储和应急物资供应能力。四是组织粮食收购,打好保供稳价战。紧盯上级托市政策,主动对接争跑,安排县储备库开展托市收购,有效稳定了粮食市场价格。目前,全县国有粮食企业共存有托市小麦11.2万吨。2020年,在落实5000吨县级储备粮小麦轮换的基础上,增加县级储备粮小麦2万吨,收购任务已全面完成。下一步,魏县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对标先进、自加压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粮食安全的重大政策措施,巩固已有成果、再创新的优势,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魏县力量。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