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

更新时间:2020-02-26 21:36:18点击次数:3021次
2月26日下午,我县继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听取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卡口管控、健康证明开具、当日排查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主持会议。

2月26日下午,我县继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听取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卡口管控、健康证明开具、当日排查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主持会议。

卢健同志指出,自邯郸发布魏县确诊1例新冠病例后,连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相继召开一系列会议,高频次密集部署,重点围绕流调排查、定点或居家隔离、加强防控、加快核酸检测等方面,采取断然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工作中,各流调工作专班不负重托、勇担重任,深挖细找,跟踪追击密切接触者,切断传染链条;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干部职工坚守一线,不辞辛苦,为守护全县人民群众安全贡献力量;各乡镇、各社区进一步加强力量,严格卡口管控,严控疫情传播蔓延……

全县各级各部门都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平稳。

卢健同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加强对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正面宣传,县乡村三级干部都要积极发声,向群众和身边亲人做好宣传,引导大家以平稳心态对待疫情,营造安定的社会局面。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实实在在沉下去,身体力行,亲自上手,加强对“一户一人一表”台账排查登记、卡口管控、首诊负责制落实、外出健康证明开具等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指导,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从而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两手抓,认真谋划,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樊中青同志要求,各乡镇(街道)工作上要进一步深入,精准建档立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把“一户一人一表”基础工作做扎实。要积极为外出务工人员搞好服务,快速高效开具健康证明,及时帮助联系就业创业,增加群众收入。要迅速着手安排春季绿化、农业生产等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领导苗俊岭、赵金刚、袁爱兵、张海军、高信、董迅、魏志凌、高章文、段良润、李庆民、王秀霞、林双廷、童明志、郭杰、索剑峰、胡延峰、冯伟林、王勇、祁保平、刘红娟、路金锋、王瑞岭及法院院长李延国、检察院检察长秦学文、武装部政委张效远和部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