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3年1月份工作进展情况

更新时间:2023-02-27 10:17:00点击次数:9713次

 

 

根据魏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工作要求,现将2023年1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体系

2023年1月,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持续跟进2023网上年货节活动,组织县域农特产品和企业商家参加本次活动。年货节活动时间从2022年12月30日开始至2023年1月28日结束,共30天。为繁荣市场,消费助农,丰富百姓新春节日生活,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需要。按照“统一时间、统一行动,统一标识”的活动要求,动员各类企业悬挂2023年网上年货节条幅,积极开展线上年货节活动,线下商超还组织网红主播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方式参与其中。

中心通过搭建务实高效的商品推介销售平台,对于解决商家的销售难题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搭建的一站式采购、对接和交流平台,让买家、卖家和中间的流通环节实现了精准化衔接,这对于做强做优“供给侧”裨益良多,对于构建大循环、大流通、营造更加优越的消费环境起到了“以点带面”良好效应。

2023年1月9日,2023年货魏县有礼活动在魏祠公园广场开幕。中心组织县域企业商家参加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单位有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邯郸高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魏县付平专业种植合作社、魏县申家饸饹有限公司、魏县梨家班徒果木工艺品有限公司、邯郸梨精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让群众“开心大购物,欢喜过大年”。

  为家乡代言,用短视频展现家乡之美,用手机记录家乡变迁、展示人间烟火气的“家乡美”。

2023年1月中心持续跟进第一届短视频电商直播大赛预热报名活动工作落实。此次大赛举办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和挖掘更多对电商感兴趣和有电商创业意向的人才,以此助力魏县电商产业进一步发展。同时,也是立足电商互联网平台传播优势,为全面宣传魏县农特产品,提高魏县影响力的一次有力尝试和暖心举措,同时对县域电商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二、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服务广大电商创业和爱好者为宗旨,着力解决学员运营困难问题。积极拓展县域电商经济发展,帮助学员利用电商知识、电商直播平台、电商营销渠道、电商工具等拓宽电商思维。

期间,中心积极组织电商从业人员、电商创业人群以及电商工作人员,开展电商大讲堂系列线上直播和课程转发培训学习。通过微信、钉钉线上课程转发10余次,线上培训125人次。

三、农产品上行体系

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广泛开展电商平台产销对接。开展农特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线下,组织县域农特产品入驻中心展厅,开展线下宣传推介,提升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线上,以中国特产·邯郸馆等平台为主入口,展示和销售我县的特色产品。同时通过开展“直播带货”和“短视频带货”活动,让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平台,拉近了产品与市场的距离,使各类特色农产品卖得更远,卖得更好。

 

 


(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