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地名源说(七)

更新时间:2022-09-30 16:23:48点击次数:1294次

车往镇

    镇政府驻地车往。唐末战乱时,此地设营盘多处,大本营居中,南来北往大小车辆频繁,据此后人取村名为车往。
    小营 据传宋朝与辽国交战时,在此地设小营盘,后引为村名。
  口头 该村始建时间不详。据传唐代此地庙宇较多,过往行人必到庙里祈求灵。后有移民迁此地定居立村,便取叩头为村名,“叩”字又演变成“口”字。
    大仓口、东仓口 两村原为一村,名仓口。隋末,此地是兵家粮仓的大门口,取名仓口。明代,仓口村有一苗姓先民到该村东南地看守坟墓,并立村定居,取村小仓口,从此原仓口村成了大仓口,后人根据方位,改小仓口为东仓口。
   保定庄 明初刘姓由河北省保定县迁此定居,为怀念原籍,取村名保定庄。


     文字摘自《邯郸地名源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