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0年4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更新时间:2020-05-07 14:39:57点击次数:2548次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0年4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根据魏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工作要求,现将2020年4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体系

1、结合主管部门,按照复工要求对服务中心进行消毒,购买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复工必备物品,严格按照复工的各项要求开始复工,目前入驻企业已陆续复工。

2、一楼展厅及快递收发室持续对外服务,疫情期间做好对周边群众及电商需求者的帮助。

3、制定复工期间安保管理规定,每天两次对服务中心进行两次消毒,严格把控复工人员及其它到访人员的登记测量工作。

二、县、乡(镇)、村三级物流配送

1、保养现有物流车辆,对现有车辆进行检修,保障运输途中的安全,目前,县域内线路已全部开通,配送正常运营。

2、与魏县聚益种养专业合作社合作,帮助鸭梨上行,物流开通后累计帮助运输鸭梨20吨,县域同城配送有序开展进行。

三、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

1、联系魏城镇三家服务站开通京东惠民小站,注册小站站主,利用京东惠民小站在疫情期间进行线上宣传推广,丰富服务站对外业务。

2、利用服务站群开展业务推广、金融拉新、自媒体培训等业务,让站长在线上就能开展业务,学习新的电商知识,提升站点自身综合服务能力。

四、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建立淘小铺业务宣传群,在群内开展为期三天的淘小铺推广培训,授课内容分别就新零售之巅峰布局、阿里的线上线下布局、淘小铺你真看懂了吗等方面开展电商知识交流,吸引200余名学员线上停课,有效促进电商从业者进行思维转变,拓宽电商视野。

五、电子商务精准扶贫体系

1、整理魏县扶贫企业名录,与扶贫办沟通国家级贫困县特色产品供应商平台信息上传问题,上传带动扶贫企业信息。

2、配合扶贫办上报832扶贫平台录入县域1带贫企业,宣传推介魏县产品

六、农产品上行体系

1、结合线上数据平台,整理县域重点电商企业,对适合线上销售的企业产品进行梳理,与企业沟通产品的优劣势,为提升产品竞争力提供支持,为后期企业产品网货化打造奠定基础。

2、对接物本源、为家乡代言电商交易平台,提供魏县近十款单品详情发给对方,介绍县域产品优势,目前对方。

3、跟进魏县首届线上购物节活动,活动期间,共组织重点企业35家;活动推送商家、品牌专场7期;通过活动引导2家企业开通线上平台;带动消费113万元,同时,今日头条、魏县电视台、魏州网等30家国家、省、市、县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购物节上线以来用户持续关注,首日活动页面电脑PC端和手机WAP端浏览量过万。

 

 

 

 

 

 

 

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2020年4月30日

(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