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英雄归来!魏县援武汉医疗队今日凯旋!

更新时间:2020-03-19 08:47:12点击次数:3104次

回来了!回来了!

今天(3月18日)清晨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程队员

开始从各自驻地出发

踏上归途

魏县10名援武汉医疗队员

就在此次凯旋的队伍中


临行前(3月17日),与这座英雄的城市合影留念


今天(3月18日)清晨 天河国际机场


登机了,离家又近了一步!


10时30分左右,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用最高礼“过水门”,给英雄们“接风洗尘”。

今天下午队员们乘大巴回到邯郸。根据安排,他们将集中隔离休养14天。隔离期间,每名医疗队员单人单间居住,就餐实行分餐制。按照要求,隔离休养期间,每名队员要做两次核酸检测,隔离期满时做第三次核酸检测。

自2月15日紧急驰援湖北,受命驻扎在汉阳体育方舱医院。1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不怕疲劳、持续作战、冲锋在前,展现了坚定的政治品格、精湛的医护仁术、过硬的工作作风,实现了“患者零召回、医护零感染、病人零死亡”的工作目标,他们暖心的医疗服务和不畏困难永往直前的精神受到了患者们的夸赞。


2月15日——3月18日

整整33天


还记得

2月15日他们出征时

魏县县领导为10位医疗队员送行




从2月16日起

他们积极备战

反复培训和防护训练




2月25日

正式进舱开展工作

耐心询问患者病情


为患者过生日


开展新冠肺炎防治知识讲座



3月8日

送走最后一批康复人员

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谢谢10位战士!

你们代表着106万魏县人民为武汉人民拼过命

魏县人民感谢你们

你们的名字

魏县永远铭记

来,让我们再来认识一下他们

向战士们致敬

欢迎回家


我们感谢

魏县援武汉医疗队为武汉人民拼过命

同时也感谢

邯郸市第一医院对魏县的对口支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邯郸市第一医院对口支援魏县人民医院的医疗团队,勇敢向前,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去战斗。

李小坤作为对口支援派驻团队的领队,更是兼顾病情、疫情、履职尽责。通过学习国家标准、医疗规范、借鉴三级医院的感控管理经验、结合一线工作实际、汇总大家建议,在原有的比较科学的基础上,提出了实用的指导和建设性意见,协助并参与优化了隔离病区病房设施、工作环境消杀、个人防护措施的改进。团队整体的认真态度、工作成绩得到了县医院领导和周围同事们的赞许。

在一线工作期间,帮扶医疗队每天进入病房查房、对病人查体、嘘寒问暖人文关怀、辅助检查、制定治疗方案等,履职尽责,践行使命担当!

在受援医院的统一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邯郸市第一医院派驻医师,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以高水平做好疫情防控和帮扶工作两不误、双胜利为目标,贡献了一份力量。





(编辑:党政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