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0年1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更新时间:2020-02-12 09:40:19点击次数:2860次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0年1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根据魏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工作要求,现将2020年1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体系

1、1月16日,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代表参加外贸工作座谈会,魏县国际网商园被认定为:河北省跨境电商园区。

2、1月17日,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携魏县企业“申家饸饹”和“梨兴园”品牌亮相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现场。申家饸饹在现场的精彩表现及品牌文化独特优势荣获企业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3、1月22日 魏县农产品流通协会在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成立,魏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辛海法、魏县发改局副主任科员郭印海、电商科长曹俊山,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郭延凯、魏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超山、主任李根强,魏县供销社副主任燕义波、魏县果品市场副主任赵凤堂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及相关行业35名协会会员出席协会成立仪式。



二、县、乡(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

1、配合捷风加强共同配送工作,配送部分学生营养餐,配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改进,保障物品配送要求及配送时效。

2、配合捷风物流检查物流所有车辆,对物流所有车辆进行保养、检修,保障车辆的正常行驶,杜绝安全隐患。

三、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

1、1月12日,走访双庙、魏城镇的3家电商服务站,了解服务站运营情况,对接服务业务。

2、1月20日,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与北京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在服务中心举行京东区域服务商签约仪式,此次签约目的是扩大服务中心对外服务范围,推广京东金融业务,在县域建立京东金融小站,提升服务站的对外服务能力。

四、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1、1月3-8日,对南双庙乡进行电商扶贫培训,采取入户一对一的方式对贫困户开展培训,讲授电商基本知识、魔豆妈妈云客服、服务中心服务职能等方面的课程,共计培训21人。

2、1月2日-9日  河北电商月邯郸站电商促进培训分别在峰峰、武安、涉县等地召开,此次培训内容是运用今日头条、抖音、快手、西瓜视频、火山视频等平台的影响力和宣传力量,借助长短视频、直播、图文等形式的内容电商带动本地产品销售、扩大旅游资源宣传和助力品牌建设,提高电商企业运用新媒体开展网络营销新高度。

3、1月9日,河北电商月邯郸站电商促进培训商务班在市商务局召开,此次培训聘请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大学县域特邀专家、邯郸市电子商务协会首席顾问赵玉玮老师讲授,赵老师给各位细心解读“互联网+战略解读”、“数字经济:未来已来”、“五新一平开创新实体经济”三个课题,为大力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带动新经济、新业态可持续发展提出新思路。

4、1月10日,2019河北省“最美魔豆妈妈十佳”表彰活动在邯郸举行,魏县牛红霞、王凯丽两位获得“最美魔豆妈妈十佳”的荣誉称号,她们从不一样的纬度出发,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5、对外发布店铺运营维护通知,通知围绕店铺诊断、产品支持、分销支持、渠道对接等方面广而告之,为店铺提供技术支持。

五、电子商务精准扶贫体系

1、整理魏县带动扶贫企业信息,与扶贫办沟通国家级贫困县特色产品供应商平台信息上传问题,上传带动扶贫企业信息。

2、对接河北省农业品牌商城,与商城的负责人建立联系,并将魏县的特色农产品进行推介,双方就产品的规格、价格、供货方式等问题进行洽谈,达成上传平台的意愿。

六、农产品上行体系

1、1月17日  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携魏县企业“申家饸饹”和“梨兴园”品牌亮相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现场。申家饸饹在现场的精彩表现及品牌文化独特优势荣获企业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2、对接2家直播平台,交流后期开展农产品直播上行活动,为年后农产品上行准备销售渠道。


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2020年1月31日

(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