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内容
详细内容
标题:   魏县六中单招学生离校问题
内容:   六中高三的学生打算走单招了,因为学习不好。 我们向她的班主任咨询能不能让学生回家开始准备单招考试,被告知要么报学校给推的4所单招培训机构----这样可以离校,要么只能留校学习,否则其他的离校行为学校都不会再管理学生的学籍、档案、会考和高考等问题。 请问对于明明可以允许学生离校,但要加一个报考机构的前提,是否符合规定?对于不因任何处罚而离校的学生,学校以恐吓不管理学籍、档案的行为,是否同样符合规定?
提交时间:   2023-10-05
答复时间:   2023-10-09
状态:   已审核
回复:
回复:网友您好,对于您反应的问题,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责成有关人员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处理,经过调查发现:魏县第六中学老师并未强制学生去某一家单招机构参加培训学习,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单招机构参加培训学习。同时,魏县第六中学主张学生在校继续学习,参加高考,不主张学生长期在家进行自学,因为这样不符合教育部门和学校的要求。感谢您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