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4-04-17 09:04:24

       4月16日,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国和省市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党纪学习教育、安全防范等有关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委巡视魏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各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县法院院长,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篇目《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既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科学指引,也为各级党组织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干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为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深入推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全县持续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巡视巡察工作职责使命,深入对标省委要求,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一体推进省委巡视魏县反馈问题和三项突出问题整改的落实,严格对照整改工作方案,紧扣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靶向施治,逐项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劲头不松、方向不偏、力度不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紧盯基层“一把手”“小十长”等重点人员,加强线索摸排,加大办案力度。要进一步夯实相关部门责任,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出重拳、严惩治,做到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以整治成效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控举措,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标准,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强力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加快机构改革步伐,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持续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矢志不渝推进“三争”工作,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持续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有力有序实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