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县委书记苏雷芳到棘针寨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4-04-17 08:59:12

      4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苏雷芳到棘针寨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深入实施“千万工程”为抓手,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调研中,苏雷芳先后到里八庄村、南寺庄村、北寺庄村、相公庄村等地,深入农户家中、种植基地、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农村厕所改造、土地流转、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询问了解村民生产生活、集体经济发展有关情况,并就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苏雷芳强调,要加快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谋划“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场景,因地制宜发展有特色、有市场、有效益的乡村产业,把富民产业培育好、发展好。要加大土地“流转宝”推广力度,引导土地有序流转、规模经营,着力为乡村振兴插上金融的“翅膀”,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大力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常态化做好生活垃圾清运、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庄的“颜值”和“内涵”,确保农村环境更整洁、村民生活更舒适、农民生活更美好。要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一集中四治理”专项行动,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县领导王海亮、苏晓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