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张平实地调研检查燃气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
时间:2024-03-29 08:34:52

3月28日,政府县长张平实地调研检查燃气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在县中医医院、福泰乐苑养老中心,张平一行认真检查燃气设备、消防设施使用管理等工作,并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燃气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张平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抓好燃气、消防等领域重点安全,持续深化重点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日常监管,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燃气安全等工作。要加大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定期开展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和入户安检,切实守牢安全工作底线。

在新实验一中、第二中学,张平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宿舍楼、心理咨询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张平表示,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容不得丝毫疏忽和懈怠。要加强日常巡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深入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状况,加强引导、关爱,真正用心用情用力呵护每一名学生的安全。

在望远街沿街餐饮门店,张平随机走进餐饮门店厨房操作间,实地察看燃气调压设施维护、管线连接、自闭阀、报警器等安装使用情况,对发现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张平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紧盯供气管网、液化气罐等设备设施,深入开展“问题瓶”“问题阀”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