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魏县人民医院在一全国性会议上分享医院县域慢病健康管理工作经验
时间:2024-03-26 08:26:39

       3月23日,“2024年县域慢病管理中心专病建设工程建设系列会议——重大慢病健康管理政策与经验分享”在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召开。魏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学孔以主持嘉宾身份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分享了魏县人民医院县域慢病健康管理工作经验。这是邯郸市唯一一家医院出席此次大会,也是魏县人民医院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争第一、创唯一”的又一具体实践。

       魏县人民医院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围绕慢病患者、老年人、儿童、孕产妇、重大传染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开展疾病预防、筛查、诊治、护理、康复等一体化服务。强化临床医生医防融合服务意识,把预防融入临床诊治全过程。医院先后被授予中国县域卫生医共体建设标杆奖、首批全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联盟建设单位、国家心电一张网·心电诊断中心建设单位、国家县域慢病管理中心建设单位、国家PCCM科建设项目二级医院优秀单位,国家心衰中心建设单位、国家县域内分泌学科发展助力工程试点项目实践基地、河北省适宜卫生技术推广示范县建设医院、河北省调糖中心示范单位、县域慢病管理中心建设项目——全院血糖管理活动建设单位、河北省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省级疼痛综合管理试点医院等多项荣誉称号。

       此次会议是由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健康战略与服务体系研究部主任黄二丹和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院长陈莉明担任大会主席。会上,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庄宁和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健康战略与服务体系研究部主任黄二丹等分别以《推进基层整合型服务体系建设》《聚焦重大慢病管理构建县域整合型健康服务新模式》等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解读了相关政策。

       会后,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学孔代表魏县人民医院与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建立合作关系,旨在推动双方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推动医疗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魏县医疗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