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魏县召开县城建设“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三级干部动员大会
时间:2024-03-22 10:36:46

3月21日上午,魏县召开县城建设“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三级干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苏雷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攻坚态势全面掀起县城建设新热潮,全力提升县城建设品质,促进县城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平部署具体工作。县委副书记崔凤震主持会议。

2024年县城建设“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共包括主城区市容市貌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城市更新攻坚行动、城市功能完善攻坚行动、城市安全韧性建设攻坚行动、县城建设样板县培育攻坚行动、主城区低端市场改造提升攻坚行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行动、助力邯郸市空气质量“退后十”巩固提升攻坚行动等八大攻坚行动。

 苏雷芳就攻坚行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争第一、创唯一”的决心和信心。要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抬高标准、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各类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彻底解决道路堵、停车难、环境差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在全市当表率、作示范。二要刷新作风,拿出“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拼劲和干劲。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勇于斗争的精神,聚焦市容市貌整治提升、主城区低端市场改造、城市精细化管理等“硬骨头”,坚持“一线工作法”,雷厉风行抓落实,直面困难,拼搏实干,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真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三要追求精致,保持“绣花功、工笔画”的细心和匠心。要对照八大攻坚行动方案,强化精品意识,追求精致、细致、极致,在抓细、抓常、抓质量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常抓常管、长效常态,深耕厚植、行稳致远,确保将每项工程都打造成精品工程、廉政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程。四要凝聚合力,共建“心向往之、近悦远来”的环境和图景。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集社会各界的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持续发挥公职人员、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五个带头”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共同打造“心向往之、近悦远来”的美好城市图景。五要完善机制,强化“大决战、大攻坚”的要素和保障。要继承和运用好过来的好机制、好做法,县攻坚行动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攻坚行动工作专班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成员单位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县“两办”督查室、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要强化督导考核机制,科学制定评价体系;要强化资金、用地、审批等要素保障,认真履行相关程序,为全县攻坚行动圆满成功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张平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开展攻坚行动。各级各部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突破难点、打通堵点,以更加清晰的思路开展攻坚行动。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把握正确的方向和路径,坚持整体把握、统筹推进,坚持先立后破、稳扎稳打,坚持关注细节、精准施策,切实推动攻坚行动方案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保障要素、筑牢基础,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开展攻坚行动。各级各部门要相互支持、紧密配合,在资金、用地、审批、组织等方面为攻坚行动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按期完成。

会上,政府副县长乔新光宣读了《魏县县城建设“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县住建局、农业服务中心、交警队、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县四大班子领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