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魏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被认定为市级医学重点学科医疗实力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4-03-18 14:38:22

      日前,从《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十四五”市级医学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获悉,以段保良为学科带头人的魏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顺利通过材料评审、答辩评审和综合评定等环节,被认定为邯郸市“十四五”市级医学重点学科。这一荣誉的获得标志着医院在心血管疾病诊疗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也彰显了医院在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方面的不懈努力。

      心血管内科作为魏县人民医院的重要科室之一,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疗团队,一直致力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除开展治疗高血压病、冠心病、风心病、瓣膜病、心肌炎、顽固性心衰、各种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规范化诊疗,以及深静脉穿刺置管术、临时起搏器安置术、胸腔穿刺术、心包穿刺术等常规技术外,还先后开展了长时程心电图、床旁心脏彩超、平板运动实验、气囊式体外反搏系统等新项目和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血管内超声技术、FFR技术、冠脉旋磨术、起搏器植入术、射频消融术等特色新技术,均已达到邯郸市先进水平。多年来,科室团队不断探索创新,开展了一系列高水平的临床诊疗和科研工作,为众多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此次心血管内科被认定为市级重点学科,是对科室团队长期努力和专业水平的肯定,也是对医院整体医疗实力的肯定。作为市级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更加先进、精准的诊疗服务。与此同时,科室还将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与国内知名医疗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和新的突破,为推动心血管疾病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学科带头人:段保良

      段保良,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任医师,曾在多家医院进修心血管介入技术,能独立完成冠状动脉造影术及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熟练掌握导管射频消融术及永久起搏器植入术。擅长心血管内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从事内科临床3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承担科研项目三项,发表国家级论文四篇,撰写出版专著一部,荣获市科技进步奖一项,县科技进步奖二项,2023年带领他的医疗团队参与的“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临床研究(CTS-AMI)”,在影响因子高达120.7分的世界级医学顶刊《JAMA》(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曾荣获“河北省卫生系统医德医风标兵”荣誉称号。现任魏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邯郸市医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邯郸市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邯郸市心衰中心联盟质控专家组组员、邯郸市房颤中心联盟委员、邯郸市健康管理协会心脏与血管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邯郸市医学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