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4-03-01 08:47:46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凝心聚力

  2月28日,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审议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有关单位述职,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高度重视,提出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大力支持省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科学务实、撬动性强的政策建议,以小切口发挥大作用。要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做好对口援疆、援藏,不断提高民族工作质量。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更好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鼓励他们投身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各条战线建功立业,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化政企沟通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共享,有效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单位作用,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末端落实、见到成效。

  省领导柯俊、左力、张成中、董兆伟参加会议。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